华诺信诚企业价值文化理念

      黑天鹅事件不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就是:练就反脆弱的能力,一点一点地强大自己。企业竞争的实质,是创造客户需求和创造客户资源。在僧多粥少、产品趋于同质化的今天,客户资源已经成为稀缺资源。但要想真正握住客户的手,留住客户的心,就必须有市场第一的速度。速度决定成败、有速度才有生存权,提高速度的唯一法则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组织能力是企业形成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的前提和保障,包含人才梯队、管理机制、组织系统和组织文化等四个方面内容。

       组织文化是方向盘,是企业在人才梯队、管理机制、组织系统建设和运作中所应遵循或体现的导向及原则。优秀的组织文化对内可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目标协同,塑造良好组织氛围,对外可以树立形象扩大市场影响。做事业需要凭借真理和人格的力量。但凭借掌握真理的力量,只能让我们的事业做的有所小成。实践证明,团队的人格力量,要比掌握真理的力量更为重要而优秀的组织文化是可以用来塑造、支撑和彰显人格的力量。

       使命驱动愿景,愿景驱动战略,战略是目标与能力的平衡。战略包括有业务、组织和文化三方面的内容:业务战略,是商业需求,是企业生存之本;组织战略,是支撑业务战略的保障;文化战略,是业务战略和组织战略的基础,是血液和灵魂。如果一个行业、一个组织、一个企业没有文化战略,就会不稳定,效率也很难提升。因此,我们不能等到企业做大了以后才开始讲文化,到了中型企业才开始讲制度,企业必须从创业起就培养一种积极文化,这样才有可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是重要的历史节点,是中国改革开放42年,中国产权交易市场创立32年,公司团队核心人员从业18年,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成立12年,连续获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十佳会员奖项12年。“产权市场中国创造”,是对中国产权行业的历史发展总结和特点的精准概括。30余年来,中国产权交易市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的演变,实现了向资本市场的跨越,其社会地位、影响力和公信力显著增强。企业国有资产流转“应进必进、能进则进、进则规范、操作透明”,因此,在相当长一个时期,产权交易清晰化、透明化、公平公正,通过产权市场体现国有资产价值是非常必要的。

       顺应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产权交易行业正以团结、进取、实干、创业的行业精神,规范、创新、合作、自律的行业发展理念,按照资本市场定位和增强市场服务功能的发展要求,以规范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以建设统一、规范、高效、服务功能强的产权资本市场为目标,在重点围绕八大体系建设为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同时,我们面临的市场环境正在发生巨变,客户的需求也正在转变,员工的价值观和诉求也更加多元化,目标市场的竞争模式也在迭代升级。我们已经处于不断变化且不可预测的乌卡时代在企业内部,管理半径扩大但经济效益却未能随之增长,经营周期缩短但发展速度跟不上,经验性管理向科学性管理进化困难,成为企业普遍面临的共同难题

       为了全面把握和挑战产权资本市场发展和商业环境变革的战略机遇,在变化中做确定的事,促进从创业到持业、从生存到竞争、从发展到使命的组织进化过程,需要我们越“乌卡”越坚定,坚定工作价值观,增值自己的能力,完备组织共振、协同工作的特性。
       顺势而为,乘风而起,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科学筹划、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总结提炼我们第一个12年来需要坚持的优秀文化基因,发现需要升级的文化理念和需要变革的文化障碍,确立能够支撑公司未来5年乃至12年战略发展的组织文化框架,是为了更好地认识和定位我们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而实施组织文化先行”的战略性步骤,正是践行以上全新竞争策略和提高企业整体资源配置效率的基石。但这需要依靠我们在大量经营管理战略决策中的艰难选择和长期坚守,依靠企业领导者、管理者和经营者在精神和行为上的率先垂范,依靠公司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滴践行。我们有一个心愿,就是把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在国资交易并购重组领域的伟大的专业服务公司,它不但是一家能够长期盈利的公司,而且应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帮助员工实现人生价值,帮助客户得到成长,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真正实现我们那份“创造高质量的国资交易并购重组进程”的拳拳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