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纲要—公司字号(经营伦理)

       吾辈华为名,立者诺为根,百事信为本,众德诚为先

       公司伦理是企业经营本身的伦理,指企业以合法手段经营时应遵循的伦理规则,是企业处理企业与客户之间、企业与社会之间、企业与内部员工之间关系的非正式规范。企业存在的主要目的即为营利,而实现营利的途径,一方面在外部受强制的法律法规、政府政策的制约,而在企业内部则受到企业伦理的规范。

      公司伦理正如企业的灵魂,确立企业正确的价值取向与目标,从而规范企业正常而有序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而实现企业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公司伦理指导公司负责任的决策过程。企业的任何施策都必须同时满足并兼顾各利害关系人权益,拒绝短期诱惑、坚守长期价值,才有可能迎来含泪播种、欢笑收割的时刻。企业拥有什么样的伦理关系,最终就会拥有什么样的社会声誉和地位,这也是一个企业能否走得更远的决定定性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企业伦理”的根本原因

       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核心是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资本思维、运营视野代替了监管视野下的资产思维,围绕资本布局、资本安全、资本运作和资本回报等四个维度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而并购重组则是国有企业资本化思维和资本运营的重要载体和支点。当前国有企业的改革体现出三个突破点:管理层级、国企数量和混合所有制,而这些突破都离不开并购重组



 

       通常意义上的并购重组路径,包括了股权转让、股权置换、资产并购、增资、合并、分立、非对称减资、破产重组等,而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除了适用前述各种路径的法律规范外,通常还会交叉或综合适用各种专门性的法律文件和政策性文件,从而体现了路径的特殊性。当国有企业作为并购重组目标或实施主体时,就构成了国有资产交易并购重组行为

       服务国资国企改革、落实源头防腐,服务要素市场化配置、服务实体经济,是产权交易市场的职责使命和立业之本。权益流转和融资服务是产权资本市场两大功能,规范与创新是产权市场两个永恒的主题。规范是生命线、是一切创新和发展的基础。创新是发展动力。市场化改革是发展方向,市场统一是必然趋势,联合发展、区域市场是必有之路,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化提升是重要支撑,专业化、制度化、法制化是重要保障。

       然而,国有资产流失的魔咒,始终高悬在业界、管理当局以及交易双方头上。由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国有资产交易并购重组有着“在技术上很复杂、在政治上很敏感,质疑起来很容易、辩护起来很困难”的独有特点,这使得公司经营与业务环境的和谐必须成为我们时刻关注的焦点。此外,在资本市场中,一个投行机构需要坚守两点才是一个合格的投行,第一,坚守底线,包括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保证自己能够生存下去。第二,坚信专业能够创造价值,坚信专业能够成就客户。

       因此,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目标追求,“华诺信诚”必须长期不懈地奉行“绝不为眼前的利益出卖未来”的原则,以吾辈为名,立者为根,百事为本,众德为先”的伦理规则指引,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国资交易并购重组专业服务,创造价值,成就客户,成就员工,推动商业社会进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产权交易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