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纲要—使命、愿景

       使命:创造高质量的国资交易并购重组进程

       愿景:成为中国产权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精品投行

       一个有使命(Mission)、愿景(Vision)、价值观(Value)的团体叫团队;一个没有使命、愿景、价值观的团体叫团伙!组织文化的核心就是定义好清晰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等战略理念。战略理念是企业基于战略思考所形成的基本理念,阐释的是企业存在的根本目的和追求的远大目标。战略理念是价值理念和经营管理理念的方向指引。

       使命是企业的存在理由,对于成员自身和他人的意义,是企业的价值之所在,定义的是为什么奋斗的问题使命,是对未来的追求,不仅是灯塔,也是坚守危难的动力源泉。组织层面,使命感的激发,是让企业重新审视组织的眼界、格局和追求,是思考组织自身利益和生态利益的取和舍,是应对更大不确定性的姿态和策略的选择。员工层面,使命感的激发,是解码企业使命,重新审视自己人生的追求和事业的目标,是深度思考个人的价值观和组织价值观之间的契合度,是重新做出选择,决定是否与企业同舟共济,制胜未来。

       愿景是组织成员希望共同创造的未来景象,描绘团队遵循使命并且成功后能够或应变成什么样子的图景。企业愿景明确界定和告诉人们企业将做成什么样子,概括了企业的未来目标地,描述的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一种期望和假设,是企业永远为之奋斗并最终希望实现的理想蓝图。使命的关键是相信,愿景的关键叫共同看见。心无旁骛,专注于做一件事情,最后所凝聚的能量,就如原子弹的爆发,威力无穷。一个聪明的人最终一事无成,往往是因为想法太多所致。 



 

       专注专心于一个领域的,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行业,哪怕起步是艰辛的,过程也充满了挫折,结局往往都会是精彩的。产权交易市场的诞生和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必然产物,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产权制度改革最为重要的成果之一。改革开发40余年来,正是专注于要素市场化配置,在一批又一批的市场开拓者、建设者、参与者的努力和奋斗下,中国产权交易市场实现了向资本市场的跨越。新时代对产权资本市场平台建设、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产权资本市场统一开放、合作共享趋势在进一步显现。

       产权交易对象具有“非标准化资产和权益”的特质,决定了交易是一个长链条市场,交易各方的需求不仅是为其提供一个中立的交易场所,还要求为其解决一揽子问题。产权交易所是产权资本市场的核心纽带和交易场所,是基于间接网络效应的双边平台机构,通过解决信息不对称,提升市场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的能力和效率问题。产权交易市场精品投行机构,则是产权资本市场的基础支撑体系组成,以估值定价和交易撮合为核心竞争力,向市场参与者提供“推销”和“顾问”服务,起着穿针引线、联系不同主体、协助构建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在解决一揽子问题、有效提升交易活跃度、完善市场服务功能等方面是产权交易所难可替代的

       使命是理由愿景是目标战略是方法长期目标是愿景的构成要素短期目标是实现愿景道路上的里程碑近期要聚焦达成的事项。作为中国产权协会理事单位、市场服务专业分会副会长单位、业务标准研究委员会委员任职单位的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坚定且积极的参与中国产权资本市场建设,结合所在行业特征和市场需求,以“创造高质量的国资交易并购重组进程”为企业使命,驱动 “成为中国产权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精品投行”的企业愿景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