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纲要—精勤进取精神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工作不会伤身。许多人,对全力投入工作表示怀疑,他们徘徊在工作与玩乐之间,选择轻松工作,快乐玩耍,是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流行。我们并非主张辛苦工作,但我们认为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交代。既然工作,就要有成长、有成果、有好的回馈、有升迁、有加薪,因此,在工作时全力以赴是免不掉的。事实上,没有成就、不被认同,恐怕比工作更伤身,更令人痛苦。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说的是幸福不会从天降,幸福是勤劳的结果,是耕耘的收获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表达劳动创造了人,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文明,劳动创造幸福。但是勤奋并不是天生自然的选择,在漫长的人类文明的进化史中,勤奋总是跟懒惰相伴而生。从某种程度上说,人类的文明成果都是在克服了懒惰、松懈、倦怠和保守的情绪而创造出来的。成功属于勇于进取的人,绝不属于懒惰的人。

       自强不息、勤劳奋斗、勉力敬事,这是贯穿于中国发展过程的精神气质,更是中国赢得未来的重要保证“勤”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禀赋,更是今天需要发扬光大的时代精神。人无贤愚之分,唯有勤惰之别,一勤天下无难事。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其实都是因为一句“以勤治事”,勤有五解,曰:身勤、眼勤、手勤、口勤、心勤。这不仅是为官之道,亦是为人处世之道。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要求我们要在合适的范围内让自己忙碌起来,不论是已有目标,还是仍在尝试,关键在于始终要努力,不要太计较做什么事对自己是否有好处。其次,多做一些难事,所谓“迎难而上,做难事必有所得”,去尝试,努力突破自己目前的能力极限,哪怕失败,其中的经验对将来也是会有好处的。“做难事必有所得”考验人品、检验见识、展现担当、成就积淀,是人生阅历的质变与沉淀
 
 
       秉持“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勤勉进取精神,不断脱离舒适区,在挑战、迎战、鏖战、胜战的环境中砥砺前行,迎接我们到来的必然是非常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