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诺信诚财顾张敬忠出席北京文化创新工场第一届企业沙龙开幕仪式

2015年1月23日,北京文化创新工场首期企业家沙龙如期而至。沙龙轮值秘书长-本磊漫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邀约园区内10家企业主及4家金融机构核心人员共聚一堂,分享创业经历,交流创业心得。

文化创新工场董事长王治国率先抛砖引玉,分享了作为一个的“孵化者”的难和苦,治国董事长同时也表示文化创新工场的孵化正在克服困难,走一条全新的路:管家式服务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创业一定是辛苦的。以 “本磊漫联”张总、“弘星影视”刘总和“同趣游戏”李总为代表苦难派分享了他们的创业中“身心俱虐”的经历。卖房卖车,身兼数职,起早贪黑都已经不算什么。团队成员无法齐心协力,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和与无法遇到理解你事业的投资人都曾让他们身心俱疲。

当然,创业中也不乏欢乐派,“恒美瑞”的郑总和“中视互动”的杨总就是典型的“快乐哲学家”。郑总的理念是创业就是“痛并快乐着”,要以一种寻找“乐趣”的心态去体验。而已经创业20年的杨总更是深有体会:“创业的‘核心’是‘割舍’,乐趣是开篇,忍耐是过程,而通过反复思考的‘舍’,才能做到‘多赢’。而接下来又是新一个轮回。”

会议过半,意外“闯入者”的到来让在座的企业家倍受鼓舞。市文资办的赵磊书记特意来到座谈会,再次向企业明确:不管是文资办还是文化创新工场的目标都是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对于企业的需求,会竭尽全力配合。他的发言得到了企业的热烈回应,有了政府的“雪中送炭”,企业对发展更有信心。

线下沙龙精彩故事不断,线上企业家沙龙微信群里更是聊得火热,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张敬忠总经理自告奋勇充当起嘉宾主持,随着每位创业者的“主题演讲”第一时间奉上精品背景资料。弘星数字传媒刘总与微信直播者幽默互动,更有新鲜文化付总当场要求与中视互动杨总私聊。

创业,有苦有乐,有舍有得。只要有“希望”,心怀梦想的创业者们就能一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