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诺信诚财顾|可信华泰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融资亿元

12月20日消息,国内可信计算龙头企业“可信华泰”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获得由中电创新基金领投,深圳证格股权投资、共青城瑞达股权投资跟投的1.2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对于本次融资,可信华泰总经理沈军表示:“此轮融资所筹资金将被部分用于产品线的建设,提升产能以满足目前大量的订单需求,其余资金将用于新品研发及下一代技术的研究,为后续的业务发展提供持续支持,加上目前储备的其他相关软硬件产品,我们已经为完善产品体系、搭建市场平台做好了充分准备,2017年将实现全市场和全产品的布局。”

“可信华泰”公司创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核心团队均是以信息安全技术起家,具有多年实践经验及前瞻视角。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日益变得紧密相关,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将网络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可信华泰人以自主可控为目标,大力开展可信计算相关研究并实现成果转化,一举成为国内信息安全界开展可信计算的龙头企业,其开发的“白细胞”系列产品已在部队、政府、涉密、金融、电力等高安全等级应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白细胞”可信免疫平台系列产品是可信华泰开发的以可信计算技术为基础,以《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为依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主动免疫产品。相关产品面世后,已取得了7项专利授权,获得了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一项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过了3个部级鉴定,达到部分国际领先水平。相关产品技术改变了传统的“封堵查杀”等“被动应对”的防护模式,赋予了系统“主动防御”能力,相关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可满足网络安全中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要求,成为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此基础上,可信华泰继续开展可信计算技术落地产品化工作,持续丰富产品形态、优化产业布局,瞄准行业发展方向,将可信计算与硬件产品相结合、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完成了可信操作系统、可信安全手机、可信安全终端、可信安全机顶盒、可信服务器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为可信计算在多行业的快速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增资扩股的成功,不仅标志着投资界肯定了秉承“要维护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信条的可信华泰的科研成果,同时也有助于可信华泰基于现有成果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助其未来迈向资本市场踏出了坚定的一步。可信华泰总经理沈军表示:“可信华泰通过本次融资得到了新股东在资本运作、管理经验及资金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增强了企业实力,未来将继续加大在操作系统安全和信息应用系统安全领域的投入,通过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核心基础硬件和软件,解决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筑好确保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