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诺信诚财顾董事总经理张敬忠主讲北工商金融校友会第八期专业沙龙



5月20日下午,北工商金融校友会第八期月度专业沙龙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校友之家”成功举行。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共有30位领导和校友。

本期沙龙活动由北工商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敬忠(89化工)主讲,主题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政策环境和实操案例分析》。沙龙活动由北工商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生(87物价,中国信泰控股集团中房金控(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主持

在当天的沙龙活动上,张敬忠校友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国有资产交易咨询顾问的专业经验和成功心得,全方位讲解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概念、要点、操作流程,深入解读了“32号令”等国有资产交易的政策及法律规定,对政策的历史沿革做出了深入解析,同时分享了发掘国有资产交易投资机会的方法,使在座校友深受启发。

结合近期实操案例,张敬忠校友详细阐述了在收购国有企业股权和国有资产过程中最终促成交易的一系列关键问题点,并引发了在场校友的热烈讨论。多位校友就国有资产交易实际业务操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张敬忠校友细致、全面的解答。

连续两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干货分享,让参加沙龙活动的校友和嘉宾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投资机会很多、含金量很高的业务领域,在座校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在沙龙活动的尾声,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老师做了总结点评,称赞了金融校友分会在成立近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对金融校友分会所发挥的增进校友感情、整合校友资源、提升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达了对金融校友分会蓬勃发展的热切期望。

最后,北工商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生向还未加入金融校友会理事会的校友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并期待优秀校友早日加入北京工商大学金融校友会理事会,一起携手为校友、母校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