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不一样的产权交易

  10年之间,中国产权市场经历了从发轫到成熟的变革,在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更被国家政策明确定位为产权资本市场,成为国有企业混改的主平台。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晓芳回忆说: “回顾服务产权交易这十年,对于优秀的从业者来说,一定是一个能力提升和不断提高服务含金量的过程。对从业机构来讲,应该说仅仅是一个门槛,迈进去之后就会知道,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必须要提供有技术含量的服务,真正把投行业务做起来。”
 

  十年间,华诺信诚也实现了服务内容的迭代。李晓芳回忆:“其实公司刚开始做产权交易服务的时候就已经和大型外资投行合作了,当时就曾将公司定位为从事投行化服务,现在想其实当时有点理想和现实的错配,公司上下的所有员工都觉得干的比其他机构累,回报在最初的时候也跟不上,但经历了十年再看,下的功夫都是值的。”
 

  2016年7月,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32号令明确除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外,国有企业的增资也必须进场。可以说,这一政策让一直攒足力气做投行业务的李晓芳感觉到没有白等。
 

  在2017年,华诺信诚迈过了“资源撮合型”能力阶段,开始向“专业服务型”的能力阶段提升,为更加深入的服务国企国资改革,李晓芳提出了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产权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精品投行”的发展理念,在政策法规精研、意向买方全域匹配、服务方案策划、交易进程高效组织等环节狠下功夫。
 

  在“2017年产权资本市场第三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华诺信诚具体操作的“中国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深圳中电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两案例荣获典型增资案例奖。
 

  2017年,华诺信诚发起设立的“找项目网”进入良性运营。我们的“找项目网”,服务定位是项目交易人的“首席项目官”。回顾十年的产权交易从业之路,李晓芳坚定的说,“华诺信诚不做一锤子买卖,看长远、看发展、塑口碑。这么多年,无论是一元的项目,还是数十亿元的项目,花的时间和精力是一样的。首席项目官,不挑项目,先问态度,没这点态度肯定做不了首席项目官。”
 

  始终靠谱,就必须始终专业,不忘初心,也要始终热忱。对于李晓芳而言,服务国企改革,就是一门始终都需要去琢磨的技术活,沉下心来钻研,她总是想能做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