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董事总经理张敬忠参加西安市三明商会成立庆典及异地三明商会会长座谈会

  2019年7月29日-30日期间,受北京三明企业商会代会长陈健委托,商会代秘书长、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敬忠专程前往西安参加西安市三明商会成立庆典暨理监事就职典礼,以及全国异地三明商会会长座谈会。

  

 

  2019年7月29日下午,西安市三明商会成立庆典暨理监事就职典礼在西安大明宫花园酒店隆重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领导有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虎成,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友明,三明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宇鸿,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曹立宏,以及省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莅临庆典大会的还有全国异地三明商会和省市兄弟商会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和乡亲代表近600人。

  

 

  大会宣布了选举产生的西安市三明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其中陕西金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木根当选会长,西安香江环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德均当选执行会长,西安泰格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步祥当选为监事长,陕西海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齐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林木根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丝绸之路起点,也是我国重要的科教高地之一,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建设,西安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形成了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有胆识、敢拼搏的三明人到西安创业。在西部大开发号角的鼓舞下,三明商人挥师北上,在三秦大地扎根创业,已成为一支有较大影响力的非公投资力量。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三明到西安发展创业的人数及投资均大幅增长,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注册企业800多家,在西安投资100亿元以上。在建筑材料、建筑工程、园林绿化、室内外装修、餐饮、食品、媒体、网络科技、广告设计、教育等行业具有一定优势,有力地推动了西安、三明两地经济的发展,逐渐成为促进西安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涌现出一批素质较高、实力较强、社会形象良好的企业及企业家。

 

 

 

  2019年7月30日上午,三明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总商会)在西安市(福建)三明商会会议室,召开全国异地三明商会会长座谈会。

  


 

  会议由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颜虎成主持。

 

 

  首先,来自上海市三明商会、广东三明商会、深圳三明商会、厦门三明商会、温州三明商会、海南三明商会、南京三明商会、福州三明商会、漳州三明商会、石家庄三明商会、南宁三明商会、杭州三明商会、贵州省三明商会、西安市三明商会,以及北京三明企业商会等15家异地三明商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各异地商会会长就商会简况、工作成效、主要经验做法以及对加强商会间沟通交流、合作,对促进家乡经济发展意见建议等方面工作情况,向与会领导及商会同仁做了汇报。

  我会代秘书长张敬忠做了“如何做好有魂、有质、有形的京明商基础工作”的主题交流,提出了“商会要有三明家乡魂”的商会工作观点。他认为:“商会并不是老乡会,商会是家乡的异地企业家组织,企业家除了有心系家乡,热爱家乡的情怀外,还应该如同经营好企业需认知外部环境一样,一定要深刻认知家乡市情和发展举措。推介家乡,除了要介绍2区1市9县的市情市貌,在现阶段是要加强推介市委市政府“做好四篇文章”的重大工作举措,要向会员推介,向乡贤乡亲推介,向朋友推介。只有系统认知,才好凝聚力量,才好促进家乡经济发展。”

  

 

  三明市招商局陈聚宝局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三明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我市重点产业及政策做了推介。

 

  

  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异地商会要从四个方面来做好商会工作:一、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发展,增强凝聚力;二、优化服务,扩大商会影响力;三、建章立制,打造商会向心力;四、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家乡建设贡献商会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