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切入咨询

  市场切入是投资决策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其主要任务在投资市场中分析、捕捉、发现、选择最有利的投资机会,开拓新的投资市场,创造新的投资机会。

 

  投资决策者对于市场切入时机的选择,通常是在掌握和占有大量资料和信息的前提下,根据投资者自身拥有的资源状况,以及资源配置能力和发展目标,提出投资的设想和依据。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提供市场切入咨询服务,具体服务事项内容包括:
 

  1、一般机会研究
 

  一般机会研究,是在投资环境分析和行业分析的基础上,对某地域、行业或部门的潜在的市场机会进行分析和识别。
 

  一般机会研究可分为针对地区地理位置、自然特征、人口、地区经济结构等的地区投资机会研究;针对行业地位和作用、增长情况、能否拓展、如何拓展等的行业投资机会研究;以及针对资源(含关联产业部门的资源)分布状况、资源储量、可利用程度、可利用状况、限制条件等的资源开发投资机会研究。
 

  一般机会研究的工作内容具体为:
 

  (1)对潜在市场机会转化为现实市场的可能性和概率的分析;
 

  (2)投资机会生成的环境和诱因分析;
 

  (3)投资的机会成本和机会收益的分析;
 

  (4)现有市场和相关市场的竞争强度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
 

  (5)市场进入壁垒和难度系数的分析。
 

  2、具体项目机会研究
 

  在一般机会研究的基础上,由项目的设想转变为项目投资建议,对某一特定具体项目的投资机会进行相对深入、具体的研究,形成对项目的投资机会的框架性分析结论,为投资者是否下决心继续细化该项研究提供参考。
 

  对于初步确立投资意向的项目,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对市场、投资、政策、企业等方面进行客观的机会分析,重点在于投资环境的分析及投资前景的判断,并提供项目提案和投资建议。
 

  具体项目研究的工作内容具体为:
 

  (1)项目投资机会存在的背景和环境支持的分析;
 

  (2)国家投资政策和管理方式对项目投资选择自由度的影响;
 

  (3)项目的技术支持能力和预期发展前景;
 

  (4)针对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外部建设条件等的企业经营目标与战略分析和内外部资源条件分析;
 

  (5)项目投资者或承办者的优劣势分析;
 

  (6)项目进入和退出的难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