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混改顾问

  国企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如果缺乏创新的思路、周密的策划、稳妥的实施,将很难取得理想的效果,甚至可能留下改革后遗症。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专业提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咨询与实施顾问服务。主要涵盖以下内容:
 

  1、为国企混改所有制改革设计方案与架构,包括:

 

  1)资产梳理和分析
 

  2)国企混改的政策研究
 

  3)商业模式研究与商业安排规划
 

  4)投资价值分析
 

  5) 员工持股与激励方案分析
 

  6)混改整体方案编制
 

  2、为国企混改所有制改革引入投资人,包括:
 

  1)梳理和寻找投资人
 

  2)与投资人接触
 

  3)投资人尽职调查协助
 

  4)投资人商务谈判和协议审阅
 

  3、国资挂牌协助
 

  延伸阅读:

  2015年8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改革目标和原则、分类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等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实质上已经拉开了国资国企改革的帷幕。此后,国务院办公厅、多个部委先后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等多个政策文件,从国企分类和分层改革、非国有资本参与混改、混改企业员工持股等方面制定了更为具体的规定,为全国各地推进国企混改工作构建了基础性的政策框架。
 

  国企改革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未来5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随着我国重化工业化进入“下半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速度趋缓,国有企业的整体效益增速明显下滑,相当数量国有企业内部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日益凸显,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和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可以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必选项,国企改革已经成为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将会逐步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