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持股顾问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指在产权结构上,公有资本和非公资本共存于同一企业主体。按照国企混改合作对象,大体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合作者为非公资本法人,即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二是合作者为自然人,即企业外部的自然人、企业内部的自然人。其中,国企与企业内部的自然人合作,形成企业内部员工持股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组成。
 

  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是国企想着力推进但又瞻前顾后的事情。因为员工持股涉及国企两方面的改革,一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二是人事劳动和薪酬制度改革。既要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完善制度,保护产权;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宜改则改,稳妥推进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原则,又要遵循完善国企中长期激励机制的分类原则,激励与约束相统一原则,人才聚焦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具体实践中,一些现实问题需要自下而上的探索解答,这也是此轮国企改革鼓励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相结合的改革精神。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提供员工持股顾问服务,具体包括:
 

  1、对象界定
 

  结合内外部需求,员工持股计划主要适用于拟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与一般非上市企业。在新一轮国企改革大背景下,拟改制的国有企业是重点。
 

  2、调研诊断
 

  在方案设计之前,通过前期调研判断目标企业实行“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的条件是否成熟,帮助企业作出进一步决策。
 

  3、方案设计
 

  根据现行政策法规要求,结合多年实践经验,设计多种实施方案,在众多企业的员工持股计划实践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4、配套实施
 

  员工持股计划的施行将对企业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其中,以企业绩效和管理变革方面的影响最为重大。
 

  5、辅导贯宣
 

  为保证项目方案的落地实施,为客户设计了完善的项目实施宣贯指导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