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重组咨询

  公司重组是对公司所有权或控制权结构的一种重新安排。从资产负债表来看,公司重组影响的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及股权。因此,公司重组可分为资产重组、负债重组和股权重组,而债务重组和股权重组又常被合并在一起称为财务重组。常见的公司重组形式包括同一控制下的合并与收购,也包括收缩形式的剥离、分拆、分立、资产置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财务重组的形式,比如清算、破产、股份回购等。
 

  公司重组也涉及合并或收购,但公司重组与公司并购所涉及的合并或收购略有不同。公司并购是不同实际控制人之间的控制权交易行为;而公司重组是在同一实际控制人的主导下进行的公司之间的控制权转移行为,它所导致的结果是实际控制人对控制权结构的一种配置。简单地说,公司重组所涉及的合并或收购是同一控制下的合并或收购。
 

  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为公司分立、合并、资产与业务剥离、资产置换、清算、股权回购等公司重组行为提供专项咨询服务:
 

  1、提供公司重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
 

  2、公司重组路径可行性分析;
 

  3、公司重组方案起草、论证与设计;
 

  4、协助企业进行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
 

  5、协助企业实施公司重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