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11-20)

  11、合作建房
 

  是指以一方提供土地使用权,另一方或多方提供资金合作开发房地产的房地产开发形式。
 

  12、土地所有权
 

  是指国家或集体经济组织对国家土地和集体土地依法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能。
 

  13、土地使用权的出让
 

  指国家以协议、招标、拍卖的方式将土地所有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14、土地使用权转让
 

  是指土地使用者通过出售、交换、赠与和继承的方式将土地使用权再转移的行为。
 

  15、土地使用权划拨
 

  是指政府无偿将土地拨发给使用者使用,一般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以无偿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其出让须经政府及土地管理部门同意,交补交出让金后方可进行转让、出租和抵押。
 

  16、什么是地籍?什么是产籍?
 

  我们通常所指的地籍、产籍、房地产籍是同一概念。它是指土地的自然状况、社会经济状况和法律状况的调查与登记,包括了土地产权的登记和土地分类面积等内容。具体来讲,是对在房地产调查登记过程产生的各种图表、证件等登记资料,经过整理、加工、分类而形成的图、档、卡、册等资料的总称。
 

  17、生地
 

  指空间地、田地、未开垦地等不具备使用条件的土地。
 

  18、熟地
 

  指三通一平或七通一平,具备使用条件的土地。
 

  19、毛地
 

  城市中需拆迁而未拆迁的土地。
 

  20、三通一平
 

  是指在发展基础上的水通、电通、路通及场地平整。
 

  七通一平
 

  是指上、下水通,排污通、排水通、路通、通讯通、煤气通、电通及场地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