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21-30)

  21、宗地
 

  是地籍的最小单元,是指以权属界线组成的封闭地块。
 

  22、宗地图
 

  是土地使用合同书附图及房地产登记卡附图。它反映一宗地的基本情况。包括:宗地权属界线、界址点位置、宗地内建筑位置与性质、与相邻宗地的关系等。
 

  证书附图
 

  即房地产后面的附图,是房地产证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反映权利人拥有的房地产情况及房地产所在宗地情况。
 

  楼花
 

  一词最早源自香港是指未完工的物业(即在建物业),另一说法即指未正式交付之前的商品房。
 

  23、期房
 

  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为止,所出售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购买期房时应签商品房预售合同。
 

  24、现房
 

  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的商品房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详尽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25、毛坯房
 

  房地产商交付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的房叫毛坯房。
 

  26、商品房
 

  是指以完全的市场价格向购房者出售的房子。
 

  27、空置商品房
 

  指1998年6月30日以前建成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可免交契税)。
 

  28、存量房
 

  即二手房的书面称呼,是相对首次成交的商品房而言。二手房,通常是指再次进行买卖交易的住房。个人购买的新竣工的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及单位自建住房,办完产权证后,再次上市买卖,这些都称为二手房。
 

  29、经济适用房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京政发【1998】第54号文件,经济适用住房是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普通住宅;要体现适用、经济、美观、安全、卫生、便利的原则;布局要符合城市规划的要求;使用功能要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的需要;建设标准要根据北京市“九五”住宅建设标准,结合市场需求确定。
 

  30、房改房
 

  在房改政策出台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需要按规定将目前居住的房子购买下来,我们把为类公房称之为房改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