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31-40)

  31、安居房分为哪几种?
 

  安居房包括按规定出售出租给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职工的准成本房、全成本房、全成本微利房和社会微利房。
 

  32、个人住房基金
 

  有些单位建立了个人住房基金。职工个人住房基金是由个人的劳动收入积累而成的基金,其中一部分是根据政策规定从收入中提取得到(主要指公积金);另一部分则是自愿储蓄部分则采取存款自愿,取款自由的管理办法。
 

  33、房屋的折旧
 

  房屋折旧是逐步回收房屋投资的形式,即房屋的折旧费。折旧费是指房屋建造价值的平均损耗。房屋在长期的使用中,虽然保留原有的实物形态,但由于自然损耗和人为的损耗,客观存在的价值也会逐渐减少。这部分因损耗而减少的价值,以货币形态来表现,就是折旧费。确定折旧费的依据是建筑造价残值、清理费用和折旧年限。
 

  34、房屋的所有权
 

  是指对房屋全面支配的权利。房屋的所有权分为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和处分权四项权能,这也是房屋所有权的四项基本内容。
 

  35、房屋的占有权
 

  通常由所有权人来行使,但有时也由别人来行使,这就是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的情况。
 

  36、房屋的使用权
 

  是对房屋的实际利用权利。通过一定法律契约,非房屋所有权人也可获得房屋的使用权。
 

  37、房屋的收益权
 

  是指房主收取房屋财产所产生的各种收益。
 

  38、房屋的处分权
 

  是所有权中一项最基本的权能。房屋的处分权由房主行使。有时房屋处分权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39、房地产交易形式
 

  房地产市场的房地产交易形式主要有两种:地产交易形式与房产交易形式。
 

  40、住宅的“全部产权”
 

  是指按市场价和成本价购买的房屋,购房者拥有全部产权。经济适用房亦属于全部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