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61-70)

  61、总建筑面积(平方米)
 

  指小区内住宅、公共建筑、人防地下室面积总和。
 

  62、住宅的建筑面积
 

  亦称建筑展开面积,它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外围线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它是表示一个建筑物规模大小的经济指标。它包括三项,即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
 

  63、结构面积
 

  是指房屋建筑中外墙,内墙柱等结构构件所占面积的总和。
 

  64、使用面积
 

  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中直接为生产或生活使用的净面积的总和。
 

  65、辅助面积
 

  指卧室以外的净面积,包括过道、卫生间、厨房、储藏室、阳台等。
 

  66、公用面积
 

  是指住宅楼内为住户方便出入,正常交往保障生自学成才而设置的公共走廊、楼梯、电梯间等所占面积总和,并按栋或单元户数按比率分摊。
 

  67、套内建筑面积
 

  房屋按套(单元)计算的建筑=面积为套(单元)门内范围的建筑面积,包括套(单元)内的使用面积、墙体面积及阳台面积。
 

  68、套内墙体面积
 

  是套内使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或其它承重支撑体所占的面积,其中各套之间的分隔墙和套与公共建筑空间的分割以及外墙(包括山墙)等共有墙,均按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套内自由墙体按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69、公用建筑面积
 

  各产权主体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权的建筑面积,指各套(单元)以外为各户共同使用,不可分割的建筑面积。
 

  70、公用建筑面积的分摊原则是什么?
 

  如有面积分割的文件或协议,应按其文件或协议分摊计算;如无分割文件或协议,按规定的公用面积分摊原则进行分摊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