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71-80)

  71、哪些公用面积应分摊?
 

  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包括套(单元)门以外的室内外楼梯、内外廊、公共门厅、通道、电梯、配电房、设备层、设备用房、结构转换层、技术层、空调机房、消防控制室、为整栋楼层服务的值班卫室、建筑物内的垃圾以及突出屋面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电梯机房、水箱间等。
 

  72、哪些公用面积不能分摊?
 

  不能分摊的公用面积为底层架空层中作为公共使用的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公共开放空间、城市公共通道、沿街的骑楼作为公共开放使用的建筑面积、消防避难层;为多栋建筑物使用的配电房;公民防护地下室以及地面车库、地下设备用房等。
 

  73、套内阳台建筑面积
 

  套内阳台建筑面积均按阳台外围与房屋外墙之间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其中封闭的阳台按水平投影全部计算建筑面积,未封闭的阳台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74、套内使用面积
 

  指套内住户独自使用的面积,一般包括卧室、厨房、卫生间、过厅、起居室、内走道、阳台、壁柜等净面积的总和。
 

  75、套外使用面积
 

  指套外全体住宅的公共使用面积,如楼梯间、电梯间、公共走道、公共用房等。
 

  76、建筑容积率
 

  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
 

  77、建筑密度
 

  即建筑覆盖率,指项目用地范围内所有基底面积之和与规划建设用地之比。
 

  78、人口毛密度
 

  人口毛密度=小区内总居住人数/小区内占地面积(公顷)。
 

  79、平均每平方米造价(元)
 

  平均每平方米造价建筑物总造价/建筑面积。
 

  80、使用面积系数K1(%)
 

  使用面积系数=总使用面积(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平方米)×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