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91-100)

  91、外销房
 

  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按政府外资工作主管部门的规定,通过实行土地批租形式,报政府计划主管部门列入正式项目计划,建成后用于向境内境外出售的住宅、商业用房及其它建筑物。
 

  92、内销房
 

  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实行土地使用权出让形式,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审批,建成后用于在国内范围(目前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和台湾)出售的住宅、商业用房及其它建筑物。
 

  93、规划形态
 

  是指这一项目的具体建筑构成,譬如一个项目一共由几栋楼宇组成,每栋楼宇的使用性质是什么,单栋楼宇的地上有几层,地下有几层,每一层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94、住宅组团
 

  是一种融合了中式四合院建筑模式的居住结构。
 

  95、单元式住宅
 

  是指在多层、高层楼房中的一种住宅建筑形式;通常每层楼面只有一个楼梯,住户由楼梯平台直接进入分户门,一般多层住宅每个楼梯可以安排24到28户。所以每个楼梯的控制面积又称为一个居住单元。
 

  96、户型
 

  是指一套住宅由多少卧厅、厨、卫组成。俗称:一室一厅、二室一厅、四室二厅二卫等。
 

  97、套型
 

  是指层住空间的大小范围。俗称:小套、中套、大套。
 

  98、面积配比
 

  指的是各种面积范围的单元在某一楼盘单元总数中各自所占比例的多少。
 

  99、格局配比
 

  是二房二厅、三房二厅等各种格局的单元在某一楼盘的单元总数中各自所占的比例的多少。
 

  100、阁楼
 

  是指位于房屋坡屋顶下部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