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101-110)

  101、假层
 

  是指房屋的最上一层,四面外墙的高度一般不低于下式楼层外墙的高度,以内部房间利用部分屋架空间构成的非正式层。
 

  102、普通住宅
 

  是指按一般民用住宅标准造的居住用住宅,高级公寓、别墅、度假村等不属于普通住宅的范畴。
 

  103、公寓
 

  是指二层以上供多户人家居住的楼房建筑。
 

  104、纯办公楼
 

  是指专为各类公司的日常营运提供办公活动空间的大楼。
 

  105、商场
 

  是指规划为对外公开进行经营的建筑物。
 

  106、综合楼
 

  是指兼有住家、办公甚至商场的大楼。
 

  107、商住住宅
 

  是SOHO(居家办公)住宅观念的一种延伸,它属于住宅,但同时又融入写字楼的诸多硬件设施,尤其是网络功能的发达,使居住者在居住同时又能从事商业活动的住宅形式。
 

  108、别墅
 

  是指在郊区或风景区建造的供住宿休养用的花园住宅。其中三户或三户以上连体的别墅为连栋别墅,二户连体的别墅为双拼别墅,单楼独栋的则为独栋别墅。
 

  109、TOWNHOUSE(联排别墅)
 

  正确的译法应该为城区住宅,是从欧洲舶来的,其原始意义是指在城区房屋。目前是指建于城郊,高绿化率,住宅功能齐全的景观型联排别墅。
 

  110、跃层式商品房
 

  是指由上、下两层楼盘面、卧室、起居室、客厅、卫生间、厨房及其它辅助用房,并采用户内独用的小楼梯连接的房屋通风、采光较好,布局紧凑,功能分明,只是户内楼梯占去一定使用面积,上下两层只有一个出口,发生火灾时,人员不易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