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111-120)

  111、复式商品房
 

  是由香港建筑师创造设计的一种经济型房屋,是在层高的一层楼中增建一个夹层,从而形成上下两层的楼盘房。实际层高要大大低于跃层式住宅。复式住宅下层供起居、餐饮、洗浴用,上层供休息、储藏用,户内设多处入墙式壁柜和楼梯。
 

  112、错层式住宅
 

  是指楼面高度不一致错开之处有楼梯联系的住宅。
 

  113、SHOPPING MALL
 

  直译为“步行街购物广场”,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经营效果最佳的零售百货模式,它具有四大特征:开放性的公共休闲广场、强烈吸引人气;开放性的对外交通设计,广纳周边人气,相对闭合的内部通道回路,充分利用有效人流,购物与休闲良性互动,形成惊人的商业效应。
 

  114、商品房的起价
 

  是指商品房在销售时各楼层销售价格中的最低价格。
 

  115、商品房的均价
 

  是指商品房的销售价格相加以后的和除以单位建筑面积的和,即得出每平方米的价格。
 

  116、基价
 

  经过核算而确定的每平方米基本价格,商品房的销售价一般以基数增减楼层和朝向差价后得出。
 

  117、定金
 

  只是预付款的一部分,起不到担保债权的作用,在开发商违约不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无法得到双倍的返还。
 

  118、订金
 

  只是预付款的一部分,起不到担保债权的作用,在开发商违约不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无法得到双倍的返还。
 

  119、共有房产
 

  共有房产是指某一房产属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所有人共同所有。
 

  120、《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向房地产开发公司颁发的一项证书,用以证明列入证书范围内的正在建设中的房屋已经可以预先出售给承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