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房地产专业基础知识187问(121-130)

  121、契税
 

  契税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价的一定比例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它是对房地产权变动征收的一种专门税种。(交易手续费经济适用房减半)
 

  122、公共维修基金
 

  公共维修基金是指住宅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基金。商品房的公共维修基金由购房人在购房时交纳,比例为购房款的2%。
 

  123、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凭证征收的一种税。它是一种兼有行为性质的凭证税,具有征收面广、税负轻、由纳税人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完成纳税义务等特点。
 

  124、购买房地产的条件
 

  成年人提供身份证明:未成年人提供户口簿及监护人证明书。地方政府有限购政策的需满足其规定。
 

  125、未成年人是否可以作为权利人办理《房地产证》?
 

  未成年人可以作为权利人办理《房地产证》,但办理时须提交其监护关系证明和监护人身份证明,并在《房地产证》上备注其法定监护人姓名。由于未成年人为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因此在处分该房地产时必须符合有关法律规定。
 

  126、申办产权需具备哪些资料?
 

  审核后购销合同一份、收件收据、产权申请登记表、产权登记发证审批表、房屋所有权情况调查表、测量后的正式图纸。
 

  127、办理产权需交纳哪些费用?
 

  产权登记费、勘丈测绘费、印花税、工本费。
 

  128、房地产权初始登记
 

  指对未经登记机关确认其房地产权利,领取房地产权利证书的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附着物的所有权进行的登记。
 

  129、房地产登记
 

  即房地产产权登记,它是国家为健全法制,加强城镇房地产管理,依法确认房地产产权的法定手续。城市房地产权属都必须向房地产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机关申请登记。经审查确认产权后,由房地产管理机关发给《房地产产权证》。产权登记是房地产管理的行政手段,只有通过产权登记,才能对各类房地产权属实施有效的管理。
 

  130、房地产登记的种类有哪些?
 

  房地产登记的种类分为初始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其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