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鱼骨图分析法

问题的特性总是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我们通过头脑风暴找出这些因素,并将它们与特性值一起,按相互关联性整理而成的层次分明、条理清楚,并标出重要因素的图形就叫特性要因图……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波特五种竞争力分析模型

波特的五种竞争力分析模型,被广泛应用于很多行业的战略制定。波特认为在任何行业中,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无论是提供产品还是提供服务,竞争的规则都包括在五种竞争力量内。……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SMART原则

S-M-A-R-T这5个字母,代表Specific(具体的),Measurable(可衡量的),Attainable(可实现的),Relevant(相关的),和Time-Based(有时间限制的)。实施目标管理不仅是为了利于员工更加明确高效地工作,更……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波士顿分析矩阵

波士顿矩阵用来协助企业进行业务组合或投资组合。……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战略地位与行动评价矩阵

战略地位与行动评价矩阵(Strategic Position and Action Evaluation Matrix,简称SPACE矩阵)主要是分析企业外部环境及企业应该采用的战略组合。……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逻辑树方法

逻辑树又称问题树、演绎树或分解树等。把一个已知问题当成树干,然后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和哪些相关问题或者子任务有关。将问题的所有子问题分层罗列,从最高层开始,并逐步向下……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价值链模型

价值链模型最早是由波特提出的。波特认为企业的竞争优势来源于企业在设计、生产、营销、交货等过程及辅助过程中所进行的许多相互分离的活动。……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SWOT分析模型

“SWOT”是Strength、Weakness、Opportunity、Threat四个英文单词的缩写,这个模型主要是通过分析企业内部和外部存在的优势和劣势、机会和挑战来概括企业内外部研究结果的一种方法。……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5W2H分析法

5W2H分析法又叫七问分析法,是二战中美国陆军兵器修理部首创。 简单、方便,易于理解、使用,富有启发意义,广泛用于企业管理和技术活动,对于决策和执行性的活动措施也非常有……

继续阅读

咨询顾问需掌握常用的10种分析模型工具——PEST分析模型

PEST分析模型主要针对宏观市场环境进行分析,从政治、经济、社会以及技术四个维度对产品或服务是否适合进入市场进行数据化的分析,P是政治(Political System),E是经济(Economic),S是社会……

继续阅读
    页次:1/5 每页10 总数4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