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人,你真的知道方案建议书怎么写吗?

方案建议书虽然不是需要向监管部门申报的文件,但是同样是投行人职业素养的重要体现,更是投行业务的开端。……

继续阅读

投行的核心能力是什么?

投行的核心能力,一是撮合能力;二是干成事(Make Things Happen)的能力;三是,金融世界中高效运转的心智模式。……

继续阅读

投行业务推荐书单

本书单分“境内投行业务入门”、“投行思维与业务进阶”、“投行人生与情趣”、“新经济与新产业”等四类,每类20本,共80本。……

继续阅读

如何在投行立足:5个必用网站公众号

如果想接触投行行业,则以下5个网站用处多多。……

继续阅读

如何在投行立足:10本必读书

如果想接触投行行业,则以下10本书必读不可。……

继续阅读

资本市场的卖方顾问和买方顾问的博弈

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顾问是不可或缺。企业的资本市场的顾问分为卖方顾问和买方顾问,其两者有着不一样的职责和立场但都会努力在投资者和被投资之间,在会所、律所、券商和企……

继续阅读

模仿还是再造,本土精品投行何去何从

国内投资银行业务,证券公司从一开始便是持牌的金融机构,业务开展不是围绕客户,而是围绕政府权力,特别是审批权力展开。对于长期受到高度管制的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与之相匹……

继续阅读

剑走偏锋,本土精品投行与互联网的高度融合

1、华兴资本:华兴Alpha 华兴Alpha帮助华兴资本更加走向投资的前端和服务更早期的企业(甚至是天使轮开始):专注于为早期企业提供更贴身的服务,甚至是自己花钱聘请技术高手,准备……

继续阅读

时势造英雄:本土精品投行代表——华兴资本

华兴资本是近年来中国国内兴起的精品投行的代表,成立于2004年,创始人包凡曾在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有7年的投行工作经验,后加入国内IT软件公司亚信集团担任首席战略官。 作为……

继续阅读

中国本土精品投行的兴起绝非偶然

国家近年来持续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证券市场日趋成熟,制度规则逐步完善,提供了精品投行展业的市场环境。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行业崛起,金融市场需求发生深刻变化,而传……

继续阅读
    页次:1/5 每页10 总数5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