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投行立足:5个必用网站公众号

  Financial Times: www.ft.com
 

  繁忙的工作之余,没有多少时间用来学习,盲目地浏览网页和资讯,也是浪费时间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态度。权威的金融资讯网站,有助于帮助自己把握最新行业动态,并站在高度进行审视。如果每天在QQ或微博一类的社交网络浪费大量时间,那很有可能会被从投资银行扫地出门。
 

  彭博网:www.bloomberg.com
 

  关注全球市场行情,不上这,上哪?如果不懂得如何使用这个网站,那么基本上从事的工作是投行中没有太大价值的部分,或者就是不入流的表现。
 

  有途网:www.youtowork.com
 

  有很多人喜欢投行,是冲着它的薪水,但是却不明白自己是否适合,也不知道如何做好充分的准备增加拿到Offer的胜算。提前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比浪费时间更加明智。知识储备、面试技巧、实习经历各方面都很重要。如果下定决心奋战投行,那就准备一份最漂亮的简历开始拼杀吧。
 

  哈佛商业评论:www.hbr.org
 

  要成为真正的投资银行家,不仅要懂金融行业,而且更要懂得高级管理。该网站提供最深刻的全球经济形式分析、管理前沿讨论等足以让经理人收益匪浅。
 

  路透:www.reuters.com
 

  了解世界金融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和亚洲市场,路透无疑是最好的渠道。它强大的数据库,然从事投行的人经常会有这种感觉:如果支持我决策的数据没有在路透进行验证,那么我的决策极有可能是存在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