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土壤中成长的本土精品投行

在中国证券业并不太长的发展历程中,本土精品投行的发展最早可追溯至20世纪90年代。当时由于证券市场发展的起伏不定,市场规则和机构发展都处于初期,从中国证券市场的第一批从……

继续阅读

金融危机后逐渐登上华尔街舞台的新型投行

纵观全球金融市场,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大牌投行凭借其品牌优势、健全的网络、充足的人才,在大中型企业IPO、并购、债券承销等投行业务领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由于已经拥有巨大的市场空……

继续阅读

精品投行投资观:PE 投资的关键问题!

2018年1月九鼎投资年度培训工作会议,邀请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根据公司已投项目复盘情况,总结交流PE投资经验。近期,有离职员工尤某某(该员工与我司因劳动纠纷正处在劳动仲裁中……

继续阅读

精品投行发展之路解析

精品投行要想在财务顾问这一细分市场中取得比较优势,就必须摆脱三流机构的“纯销售”作风,在做好二流机构“讲好故事找好投资”的基本职责同时,以一流机构的专业能力聚焦企业和产业……

继续阅读

劳阿毛:从投行角度剖析2018年并购市场

2018年的并购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客观地将,并购业务难度在增加业务收入的增长面临着压力。希望我们能在不确定中寻求确定的机会。……

继续阅读

中国科技业并购盛行 精品投行抢走大投行风头

中国红火的互联网行业频现并购交易,本土精品投行赶在全球知名投行之前抢得先机,将他们与创业家、风投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深厚交情,转化为丰厚的佣金收入。……

继续阅读

精品投行是怎么产生的_如何才能做好精品投行

金融危机后,大型投行的声誉一落千丈,高盛等投资银行饱受客户质疑,并遭遇索赔。在此背景下,精品投行强调的独立、客观理念日益受到企业客户的欢迎。……

继续阅读

“靠天吃饭”的内资券商 VS “等级森严”的外资投行,谁更可能会年薪百万?

内资和外资投行之间的歧视链条,其实没有多少道理;所谓双方的优缺点,更像是特点。一个全面而专业,一个激进而灵活,不变的是都能够带给你脱胎换骨的提升和成长。唯一可以肯定……

继续阅读

我们对精品投行的理解与思考

在现代金融市场,精品投行虽然是“小”投行,但是在发展中通过长期专注、专一的服务,逐步形成自身特色,所谓“技以专而精”,也在细分市场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本质上是对传统……

继续阅读

见解 | 精品投行对于投资机构的价值

我们认为,精品投行之于PE,其功能定位应当是“参谋长”的角色,也就是专注于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以及在投融资双方之间承担(投前和投后)的持续性沟通、联络和协调工作,降……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