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55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公司,英文缩写CIECC)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是中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科学决策的重要咨询服务单位。注册资本12亿元。
 

  一    集团简介
 

  中咨公司的业务领域覆盖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具有甲级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招标、工程造价等专业资质,通过了ISO14000、OHSAS18000等体系认证,建立了覆盖全部业务范围、较为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注册登记。
 

  二    集团旗下没有上市公司
 

  三     集团下属有两家企业被列为“双百企业”
 

  (一) 140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原中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注册资金1.5亿元。公司是国内从事工程管理类业务最早、规模最大、行业最广、业绩最多的企业之一。为顺应行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公司于2019年更名为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管理”)。

中咨管理具有工程咨询甲级资信、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综合资质以及设备、公路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人民防空工程等多项专业监理甲级资质,并列入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和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名单。公司具备完善的工程咨询管理体系和雄厚的专业技术团队,通过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现有员工约3800人,其中具备中高级职称人数2100多人,各类执业资格人员近1600人。

 

  (二)141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海外)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工程咨询市场的主力军,是开展工程项目各类咨询服务报告编制和项目一体化服务业务的重要窗口。
 

  中咨海外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整体实力为基础,历经十几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在工程咨询服务行业已初步树立了“中咨海外”品牌形象,业务遍及全国各个省市,成为国家党政机关、地方政府、国内大型企业集团值得信赖的智力服务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