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68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智,英文缩写CIIC),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1987年6月,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央企业)。中智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企业,是一家主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的中央企业。
 

  一   集团简介
 

  中智拥有六大业务板块以及投融资平台、文化传播平台,以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招聘猎头灵活用工及BPO、培训、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含对外劳务合作、商事服务)、技术贸易业务六大板块为主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等与人力资源主业相关度高、国家战略高度关注的新兴智力服务领域,增进作为国家智库的影响力。以创新转型、变革发展,人力资源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描绘“智领中国”新蓝图。
 

  二   集团旗下没有上市公司
 

     三   集团下属有两家企业被列为“双百企业”
 

  (一) 175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智股份”),前身为成立于 1993 年的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智上海”)。2020 年12 月,中智集团以中智上海为主体完成中智人力资源主营业务的整合。 中智股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管理咨询、人才配置、灵活用工、薪酬财税、 健康福利、人才服务和中智数字化人力资源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追求卓越,持续为客户和雇员创造价值。
 

  (二)176中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智咨询”)隶属于中智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方位的管理咨询和智库服务,帮助企业在战略转型、变革能力提升、组织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升级等多方面长期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十多年持续发展和不断变革,中智咨询已成为国内管理咨询行业的主力品牌,且连续九年入选中国管理咨询50大机构,位列人力资源管理第一位。
 

      中智咨询成立于2003年,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拥有专业顾问约300人,并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西安等主要城市为中心,建立了覆盖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南五大区域的全国性管理咨询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