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80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骨干科技型中央企业,2017年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改制更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是2000年4月由原建设部4家直属单位建设部建筑设计院、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和建设部城市建设研究院合并组建,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中央直属设计公司,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国际建筑市场并较早获得对外经营权的设计企业之一。
 

  一  集团简介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科技集团”,英文缩写CCTC)以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发起人,联合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共同发起,于2014年6月23日正式创立。
 

  二  集团旗下没有上市公司
 

  三  集团下属有两家企业被列为“双百企业”
 

  (一) 215北京国标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中国的首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于1993年02月08日在密云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20 万元,在公司发展壮大的26年里,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建筑材料、建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销售主营范围内产品、文化办公机械;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勘察设计;销售公开发行的国内版书刊。
 

  (二)216中城院(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城建院),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城乡建设行业综合性的科技创新型科研设计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下设十余个专业院所,在全国二十多个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拥有多位国家级和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多名,住建部专家委员会专家39人,涉及生态环境、风景园林、城市供水、城市规划、住宅建设与产业化、城镇供热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