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20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京城机电)是大型装备制造与服务公司,2016年位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31位。京城机电现有17家重要装备制造企业,4家科研院所和学校,其中9家合资公司,1家上市公司,员工16000余人。
 

  一  集团简介
 

  京城机电深耕装备制造领域,完成了众多国家急需的重大技术装备,填补多项国内空白,积累了雄厚实力和行业自信,奠定了在国家装备制造中行业领先的重要地位。京城机电紧跟时代发展,打造出“京城”、“北一”、“北人”、“华德”、“天海”等众多知名企业和品牌,产品销往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瑞士、新加坡、印度、越南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装备制造领域中享有盛誉和影响力。
 

  二  集团旗下有一家上市公司
 

  北京京城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股份”)是一家A+H股上市公司,于2013年10月31日与原北人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人公司”)完成资产置换,是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唯一上市平台。目前,公司H股证券的简称由“北人印刷机械股份”变更为“京城机电股份”,证券代码“0187”不变; A股证券简称由“北人股份”变更为“京城股份”,证券代码“600860”不变。
 

  天海工业是京城股份的主要骨干企业,是拥有八个专业气体储运装备生产基地、一个专用汽车制造基地和一个驻美公司的集团公司。天海工业凭借已掌握的气体储运产品制造技术和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资格,可生产800余个品种规格的钢质无缝气瓶、缠绕气瓶、蓄能器壳体、无石棉填料乙炔瓶、焊接绝热气瓶、碳纤维全缠绕复合气瓶(含车用)等系列产品,年产量达300万支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化工、消防、医疗、石油、能源、城建、食品、冶金、机械、电子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