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23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化集团),是一个具有50多年历史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行使出资者权利,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在经历了企业改革、改制、改组、改造以后,集团目前拥有资产总额55亿元、企事业单位34家。
 

  一  集团简介
 

  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严峻的挑战,北化集团实施了积极、主动、全面的产业调整、企业调整和产品调整,并把调整作为一个新的发展契机,推动了集团上下全方位、脱胎换骨式的改革,打破旧格局,塑造新业态,明确定位,加快转型,逐步精干集中到以精细化工、新型现代制造业、房地产开发及置业等与首都经济和谐发展的主导产业领域,推动了跨地区、跨所有制、跨行业的资源整合,通过内引外联,进行了产业的区域调整,重点打造了新的产业发展基地,为实现北化集团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打下了基础。
 

  二  集团旗下没有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