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24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同仁堂 是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1669年(清康熙八年),自1723年开始供奉御药,历经八代皇帝188年。
 

  一  集团简介
 

  在30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历代同仁堂人始终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树立"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自律意识,造就了制药过程中兢兢小心、精益求精的严细精神,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产品行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  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
 

  (一)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85)系经北京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7年6月18日成立,并于同年6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2012年,根据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成立北京同仁堂股份(集团)。
 

  公司是集生产、销售、科研、配送为一体的产品公司,总占地面积近百万平方米。除本部管理部室外,公司设两个经营单位;一个仓储配送单位;同时在大兴、昌平、通州、亦庄分别建有六个生产基地。并拥有天然药物公司、蜂业公司、吉林人参公司、陵川党参公司、内蒙古甘草黄芪种植基地等子公司。
 

  (二)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8138)总部设于香港,不单是北京同仁堂集团的海外发展平臺,也是向境外推广中医药文化和服务的管道;公司业务主要包括香港、澳门及中国以外市场经营中药产品的生产、零售及批发业务。
 

  随这中医养生理念、中医药文化的广泛普及及现代人养生保健意识的逐步提高,中医药的需求日渐扩大。凭藉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独有的市场定位,香港核心市场的稳固基础,本集团致力提升同仁堂品牌,扩大市场份额,积极发展海外市场的业务。
 

  (三)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上市之后,同仁堂科技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业绩表现,并于2010年7月9日正式转入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666。
 

  同仁堂科技作为同仁堂集团旗下、集产供销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中药企业,坚持继承和发扬同仁堂皇家御药制药传统,依托现代制药技术,以“同修仁德,济世养生”为己任,坚持“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的制药特色,所有生产车间均严格按照GMP标准设计、改造和运行,以生产潜力大、剂型储备多、产品质量好而著称,我公司不但所有生产线均通过国家GMP认证,同时还拥有多条通过澳大利亚TGA认证、日本厚生省认证的生产线,公司还早在2003 年即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