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34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下称市社)成立于1949年2月22日,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下的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也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领导机构和本级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机构,主要履行供销社行业指导和本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
 

  一  集团简介
 

  作为集体所有制的合作经济组织,市社实行理事会、监事会管理体制。近年来,市社大力推进“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社”和集团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目前,市社下辖10个区供销社、38个基层供销社、2家区物资回收公司,市社直属京农集团、北再生集团、大数据集团、金融集团、亿客隆大型连锁超市集团、分销物流集团、功能性食品集团、文教集团、资产经营集团、高科技孵化器集团等10大经营集团,企业服务中心1个,中等专业学校、高级技术学校、开放大学供销学院各1所。市社系统领办各类行业专业协会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4个,各类经营网点数以万计,逐步形成覆盖京郊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作为典型的城市供销合作社,市社在业务经营中,积极融入首都城乡经济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形成了四大经营业务板块。
 

  二  集团旗下没有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