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35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管中心)于2008年12月由北京市国资委出资设立,注册资本350亿元。国管中心是以国有资本运营和股权管理为重点,以国有资本的证券化和价值最大化为目标的市属重点骨干企业。
 

  一  集团简介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是由北京市国资委独家出资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于2008 年12 月30 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亿元,是以国有资本经营和国有股权管理为重点,以国有资本的证券化和价值最大化为目标的投融资平台。截止09年9月底,国管中心合并报表总资产为6300亿元,净资产为2300亿元。其主要职责是:实现北京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的产业投资平台,以市场方式进行资本运作的融资平台,推动国企改革重组、实现国有资本有序进退的产业整合平台,促进先导性产业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的创业投资平台,持有整体上市或主业上市企业的股权管理平台,为企业实施债务重组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服务平台。

 

  二  集团旗下没有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