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65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挂牌成立。中国稀土是在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稀土资产重组整合的基础上,引入中国钢研科技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组建的以中重稀土为主的大型稀土集团,中国稀土旗下有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骨干企业,业务范围涵盖稀土科技研发、勘探开发、冶炼分离、精深加工、下游应用、成套装备、技术咨询服务、进出口及贸易等领域,具备稀土全产业链发展能力。

  一 集团简介

  中国稀土在千里赣江源头拔锚启航,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和生动实践,中国稀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实施“战略资源保障、原创技术引领、开发合作共享、绿色节能低碳”战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成稀土强国。

  二 集团旗下有一家上市公司

  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30日在海淀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王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金属矿石、金属材料;稀土产品的技术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