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 品质交付 ——华诺信诚财顾连续十二年获北交所十佳会员称号

  2020年3月19日,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诺信诚”)再度荣膺“十佳会员”荣誉,这是自2008年公司成立以来,连续12年获此殊荣。
 
  2019年是中国国企改革的攻坚之年,央企在混改、兼并重组、国有资本投资及运营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多个百亿级混改项目成功落地,新的项目密集推出,行业高度垄断的电网、铁路等领域混改力度明显加大,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超过1000户,通过资本市场、产权市场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00亿元。
 
  一年来,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诺信诚也完成了从“技术支撑型”向“专业服务型”投行的转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主要表现在:
 

量身定制方案,助力“双百”混改

 

  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华诺信诚凭借自身对于国有资产交易及国企并购重组的深刻理解,针对“双百企业”在推进综合性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通过落实关于强化激励、着力激发企业微观主体活力的有关要求,服务于标的企业发展路径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围绕商业管控模式、业务转型、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等方面需求,量身定制项目方案,深度参与其改革发展的推进。

 

 

  先后为中纺院、中国电子等集团所属子企业四十余户,采用增资扩股、投资并购引进战略投资人、财务投资人及员工持股等多种方式,弥补自身发展短板,充分激发了标的企业的竞争力。辅导纺织检测双百新三板企业完成混改,股权激励优化高新技术型企业管理机制,高效优质完成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北京牵手果蔬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等诸多经典案例。

 

提升撮合能力,实现精准匹配

 

  华诺信诚在过去的一年里继续深化互联网+线下服务体系的有机结合,竭力追求“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

 

  通过提炼产权交易市场上各交易标的有效信息,深度挖掘投资人投资需求,并建立有针对性的筛选机制,不断帮助社会资本聚焦国企混改领域,精准匹配高价值并购资源,推动国有资产流转过程中的资源精准匹配及价值发现,助力天津天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十余宗项目以竞价成交,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践行市场价值发现,深度对接客户需求,实现了自身投行撮合成交能力的大幅提升。

 

 

秉承品质交付 探索业务创新

 

  华诺信诚在强化传统国资产权交易项目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服务创新,为国有企业资源优化配置提供延展服务。

 

  在2019年先后服务于昆泰集团、中核工业等多家国企,紧密围绕客户投资并购尽职调查、吸收合并、投资新设、员工激励等创新业务需求,精研政策法规,理顺法律与财务关系,利用丰富的实战经验,有效推进项目实施进程,精准实现了项目预期目标。积极探索房屋租赁等新增项目的业务特点,理顺项目相关法律、财务及各利益相关方关系,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资产运营机制和专家评审机制,缩短了交易进程,提升了交易效率。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市场领域,组织进行相关行业分析与研究,做好行业储备工作,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
 

提炼企业文化 优化管理体系

 

 打铁还需自身硬,华诺信诚充分利用疫情时间,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围绕人才梯队、管理机制、组织系统和组织文化等四个方面内容加强组织能力建设。

 

  一是对企业文化优化升级,我们选择“专业、诚信、创新、奋斗”为核心价值观,作为华诺人一定传承下去的组织文化基因,落实经营管理两件事: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

 

  二是积极组织优化建章立制工作,修订完善了员工专业等级管理、员工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管控机制,“以拼搏奋斗者为本,以合作共赢者为伍,以价值创造者为尊”是公司人才考核评价的纲领和报酬分配的优先准则。

 

  三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技能与管理知识的培训,“知识贡献力量,见识提升格局,胆识影响出路”是华诺人知识图强理念。我们对所服务企业的发展、企业运营、赛道有深刻理解就需要员工必须有更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夯实专业,知行合一;经验分享,知识重用;流程优化,超越自我是华诺人需要持续不断的学习来实现的。

 

 

 

 
  总之“十佳会员”是对华诺信诚在国有产权交易与混改服务水平的最好肯定,公司自成立能连续12年获此殊荣,感谢客户给予我们的信任及交易所提供坚强有力的平台,是公司全员上下团结协作、勠力同心的成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定当继续秉持诚信经营,不忘初心,坚定且积极的参与中国产权资本市场建设,结合所在行业特征和市场需求,以“创造高质量的国资交易并购重组进程”为企业使命,驱动“成为中国产权资本市场领先的精品投行”企业愿景达成。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为国有产权交易与国企混改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