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国企固定资产投资追责规定

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内部管理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发生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的下列情形,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以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应当……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企业转让方面应被追责的情形有哪些?

国资委37号令规定,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内部管理规定,因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发生转让产权、上市公司股权和资产方面的下列情形的,造成国……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要求,加强和规范中央企业责任追究工作,国资委2018年7月印发了《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国企并购重组监管程序特殊性

国有企业并购存在特殊的监管程序,主要体现在: (一)管理监管 国资监管已经形成了完备的规范体系,尤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三重一大”决策机制?

32号令第五十九条规定,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应该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 三重一大是指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与大额度资金运作必须经所在单位的党委或党组集体……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国企并购重组决策程序特殊性

基于国资监管要求,国有企业并购重组具有程序上的特殊性,具体包括决策、实施和监管三大环节。其中,国有企业并购重组的决策程序特殊包括一般性特殊程序和专门性特殊程序。……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首提产权交易资本市场的文件

中国产权市场的一大成就是打造了现代资本市场的中国模式。长期以来,中国资本市场以证券市场为核心,以标准化、连续交易为特征,上市门槛高,只能服务极少数企业,存在明显缺……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尽职调查时需的国资管理问题

在投资并购及IPO尽职调查过程中,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方面需要关注的问题主要有: 1、 国有企业收购非国有资产未履行评估手续 2、 国有产权转让未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3、 国有产权转让……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交易结构设计?

并购活动中,交易结构是并购项目操作方案的核心部分。一名优秀的具有相对独立工作能力的并购顾问(产权经纪人),应当有设计交易结构的能力。 设计交易结构的目的就是在某种法律……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并购、兼并、收购和接管?

金融本质上就是具有中介性质的现代服务业, 每一位金融从业者,都需要用知识去创造价值,用劳动去赢得客户,用调查分析去规避风险,都必须沉心静气下真功夫、苦功夫 。……

继续阅读
    页次:23/23 每页10 总数23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