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咨询公司常用模型——波特五种竞争力分析模型

五种竞争力就是企业间的竞争、潜在新竞争者的进入、潜在替代品的开发、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购买者的议价能力。这五种竞争力量决定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水平。……

继续阅读

数字经济、组织变革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新发展趋势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极大地加剧了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速度,要求企业必须以生态化思维来思考组织的变革和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必须充分认识到人与组织关系由雇佣关系转变为互利共……

继续阅读

顾问思维|建立正确的顾问式思维

管理咨询跟很多行业一样,是个西方舶来品。话说,我们的现代生活哪儿不是西方舶来的呢:交通规则、能源电力、工业制造、分销零售,连我们接受的教育,小学中学大学都市西方舶……

继续阅读

「复盘」经验分享:英国石油公司的12条“秘诀”

一、什么是「复盘」 「复盘」其实是围棋术语,意指对弈者在下完一盘棋后,把对弈过程重新摆一遍,看哪里下的好,哪里不好,又有哪些地方又不同甚至很好的下发。 那么用到我们……

继续阅读

用户运营的核心手段是什么?标签化管理与策略

用户运营的核心手段到底是什么呢? 就是用户的标签化管理和策略制定。 1 说到用户的标签化管理,首先就要提到第一个操作: 为你产品的所有用户打标签。 我一直认为这是用户运营最……

继续阅读

可口可乐卖得那么好,为什么还要继续打广告?

为什么很多家喻户晓的品牌还要继续投广告? 在很多人看来,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已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品牌,是不是可以不用打广告了呢? 难度停止广告人们就真的不买可口可乐了吗……

继续阅读

用户研究|为何这么多用户愿意成为VIP?

VIP即very important person,指的是十分重要的人。起源时的意思并不是指会员,而是指十分重要的人或者物资。 但是后来随着会员的兴起,VIP便渐渐成了会员的代称。 一、VIP的权限、价格……

继续阅读

无论产品还是运营,最重要的都是人性

产品、运营,很多人都知道生命周期管理: 在产品做出来前要先沉淀种子用户为上线发力,产品诞生后全力推广获取用户,产品生命周期走到中段想办法留存以及保证持续的流量来源,……

继续阅读

思维方式X智商=“弯道超车”!

你喜欢香草味的冰淇淋还是巧克力味的冰淇淋? 有人说这曾经是康奈尔大学的一道面试题。不论是真是假,我因为好奇,便试着问身边的朋友和儿子的中学同学。 当他们报完了自己的喜……

继续阅读

投行大佬常用思维方式:第一性原理

听过很多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那是因为你没听过第一性原理; 听过第一性原理,你还是过不好这一生?那只能说明,你还没学会怎样应用它。 正文丨 相信你的身边应该不乏这样一些……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