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企02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一  集团简介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公交集团”)是以经营地面公共交通客运业务为依托,多元化投资,多种经济类型并存,集客运、汽车修理、旅游、汽车租赁、广告等为一体的国有独资大型公交企业集团。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公交集团确立了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公交资产投融资与管理和汽车服务贸易三大主业板块,定位于立足首都,服务京津冀,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公共交通综合服务企业。
 
 
  二  集团旗下有一家上市公司
 
 
  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巴传媒”,原名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18日,于2001年1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8,000万股,并于同年2月16日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386。
 
 
  北巴传媒的成立与发展是首都公交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公司先后进行三次重大资产重组,使得公司业务发展从最初的城市公交客运华丽转型为以广告传媒、汽车服务和投融资业务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服务商。2018年,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今后公司将致力于做强广告传媒、做大新能源业务、做优汽车服务,实现企业孵化功能,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