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产权交易市场主要功能有哪些?

  产权市场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股票市场平行的资本市场,具有资本市场的投资、资源配置和定价三大功能。产权市场可以理解为“产权及与产权相关的要素市场” ,是为产权形成、运营、流转服务,是非标准的资本市场,具有信息积聚与辐射功能,价格发掘功能、制度规范功能、中介服务功能。
 

  产权交易市场的这些功能具体是:
 

  1、信息积聚与辐射功能。信息积聚和辐射是产权市场最基本的功能。产权交易机构将产权转让或收购的信息在积聚起来,又通过现代网络技术辐射到全国乃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使市场突破有形边界,大大提高交易配对的可能性和成功率。
 

  2、价格发现功能。产权市场在充分发现投资人的基础上,积极引入了拍卖、招投标和网络竞价等竞价交易方式,使产权在有效竞价中充分发现价格。
 

  3、制度规范功能。产权市场建立了规范的交易程序和服务规则,严格履行产权审核登记、挂牌公告、成交签约、资金结算、鉴证交割、档案管理等法定程序,规范产权交易行为,杜绝暗箱操作和商业贿赂,依法维护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使各类产权在健全的制度下有序流转。
 

  4、中介服务功能。产权市场中包括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产权经纪机构、拍卖机构、招投标机构等一大批专业化的中介服务机构,对产权转让提供咨询、策划、审计、评估、交易撮合等全程服务,帮助交易双方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中有序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