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与58同城当年暗战:不为人所知的投行故事

58同城与赶集网的合并、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的合并、万达收购快钱等等,这些最新崛起的世纪并购大案背后,都有一个并不为人所知的群体,他们的名字叫做本土精品投行。……

继续阅读

国内投行应如何应对注册制改革

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自2016年3月……

继续阅读

国信证券资深保荐人出走自立门户 摆脱投行圈潜规则

业内表示,保代出走之后成立类似这样的“精品投行”已经形成模式。今年预计“遍地开花”,并且他们的业务从最初的财务顾问的角色,逐步渗透到企业投融资全生命周期,甚至一些……

继续阅读

商业银行的投行之路

以《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暂行规定》为起点,我国政府从2001年开始放松对商业银行开展投行业务的管制,各大商业银行逐渐开始将开展投行业务作为自身业务调整和开展多元化经营的重要……

继续阅读

信托公司转型方向:打造精品投行 服务实体经济

信托公司应当不断拓展新的工商领域,并向企业融资阶段的上下游拓展,乃至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

继续阅读

精品投行中国模仿者:艰难时世的上位机会

精品投行的中国模仿者们已不满足于仅仅充当融资中介的角色,眼下的艰难时世给了它们上位机会。……

继续阅读

投行法律人的传说与现实

投资银行,是一个神秘而又“高大上”的职业。许多学子在上学期间便立志进入投行工作。衣着光鲜、收入颇高、出入高档场所……这些都是人们对于这个行业的想象与猜测。那么,投……

继续阅读

300年简史:一篇文章读懂投资银行

从出生那天开始,投资银行一直没有停止过变化的脚步。每一次变化,都是时代深刻的烙印。就像鲍勃·迪伦在歌里唱的:“时光流转,一切都已改变”。……

继续阅读

中国没有“高盛”

中国投行们欲做中国高盛的口号喊了不止10年了,谁是中国的高盛?这一问题也是过一两年就会被拿出来探讨一番。 精品投行汉能总裁陈宏从不止一次在采访中提到我的远期目标是将汉能……

继续阅读

投行寒冬调查:从高富帅,到被裁员降薪

MD旱涝保收、底层员工拼命干活却上升无望,陈旧的激励体制和薪酬机制以及被关系户把持的上升通道,让李爽下定决心离开。……

继续阅读
    页次:5/5 每页10 总数5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