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经纪人_国资委32号令明确受监管企业的范围有哪些?

32号令第4条对监管的企业范围规定则相当明确,首先先将受监管的企业分为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以及国有实际控制企业三类,并对三类国企进行了明确的定义,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原……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国资委32号令适用的例外规定有哪些?

在32号令中对于以下5类特殊国有企业遵循其特有的组织形式及行业属性,在法律适用方面予以例外规定: 1、金融、文化类国家出资企业的国有资产交易和上市公司的国有股权转让等行……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国资委废止的国有资产交易并购重组类规章规范性文件有哪些?

在实务中需要及时核对正式出版物、原件和来源,以保证具体的政策法规等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截至2018年7月底,国务院国资委先后两次废止失效的与国有资产交易并购重……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国务院国资委3号令、32号令出台对于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的意义

2003年3月24日,作为国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标志,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成立。这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国有资产所有者缺位的问题,而且解决了企业国有资产多头管理和政出……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机构有哪些?

产权交易市场最重要的市场化功能是两个发现功能,是指买主发现功能和价格发现功能。在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披露产权交易信息,广泛征集各类投资者参与产权受让,通过规范和充分的……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进场必须进的“场”?

《企业国有资产法》第54条规定:国有资产转让应当遵循等价有偿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除按照国家规定可以直接协议转让的以外,国有资产转让应当在依法设立的产权交易场所……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必须进场交易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行为?

根据国家和有关部委的规定,进场交易的国有资产交易为非证券类和非上市股权交易,具体包括四大类: 第一类是《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即32号令规定的经营性企业国有资……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企业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制度的四大设计理念?

确定了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假设条件,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制度的设计理念也就清晰起来了,那就是要让国有资产在符合条件的产权交易机构按照等价有偿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企业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五种理论假设?

任何一项政策都不是凭空制定的,都要先做出一些理论假设,然后在承认这些假设的前提下,考虑如何制订出具体的措施,以解决某些问题。比如说价格是由政府定最可靠,还是由市场……

继续阅读

产权经纪人_什么是企业国有资产的进场交易制度?

企业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制度,是指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在履行相关决策和批准程序后,通过省级以上国资监管机构选择确定的产权交易机构发布国有资产交易信……

继续阅读
    页次:21/23 每页10 总数23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